没有产品需求时,交互设计师的价值才能最大化

问题:就目前项目阶段而言,具体的交互需求已经不多,那么交互设计师是不是就不需要了,所有需求都可以交给产品人员来完成?

首先先想下交互设计师的职责是什么?

完成产品策划提出的需求任务,可以说一名交互设计人员的基本职业要求,就好比你让理发师帮你把头发剪短而已。而交互设计师需要更加关注当前设计任务之外的“东西”,我们会更加积极主动关注整个项目是否运转情况,项目与用户和产品,运营,销售每一个接触点的运转情况,积极关注项目在整个行业中的位置前景。如果你反问我,这些是交互设计师应该做的事情吗?其实我们都很难定义每个人的职责,但是如果交互设计师在这些方面上的敏感度是不应该浪费的,保证整个team顺利运转也是交互设计师的职责。

其次交互设计师在团队中价值如何体现?

当我们完成了基本的设计任务时,60分已经动手,怎么拿到更高的分数,就需要设计师“自己找事情做”。而往往设计师自己找的事情会有更大的价值,因为这些“找来的事”通常都是被人忽略的,但是一旦做成,必然满足一些特殊需求,好比kano模型中基本属性只是soso,而魅力属性才会让人眼前一亮。

所以,对于一名设计师而言,不会出现空闲的时候,也不会出现没有价值的时候,而这一切就在于你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可以发挥那么大的作用。


2015-11-24设计师价值
热度-1

评论

热度(1)

©大饼 / Powered by LOFTER